黄炳誓成朝军二号人物 崔龙海遭清洗可能性较小

2014年05月03日01:59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长江商报消息 新“二号”黄炳誓最近几周被提拔,与金正恩保持亲密关系已有10年

  据新华社电 朝鲜媒体1日报道显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主要亲随、最近几周连续升职的黄炳誓取代崔龙海,以人民军总政治局长身份在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上发表讲话。总政治局长被外界视为朝鲜军队第二重要的职位,仅次于最高司令官。

  火箭提拔 黄炳誓级别同元老相同

  朝中社4月30日报道,金正恩视察那座工人宿舍时说,应在这里隆重举行庆祝五一节工人宴会。报道没有提及崔龙海,而黄炳誓在陪同视察的干部中排名第一。

  朝鲜媒体报道显示,黄炳誓今年3月从劳动党人事组织部门的副部长升为第一副部长,并且首次当选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4月15日在平壤举行的人民军首届飞行员大会上,黄炳誓身穿军装出席,佩戴四颗星大将肩章。28日,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26日通过相关决定,授予黄炳誓次帅军衔。级别与崔龙海及另外4名军队元老相同。

  晋升过程与崔龙海非常相似

  按照“朝鲜领导层观察”网站编辑迈克尔·马登的说法,黄炳誓与金正恩个人关系密切,成为人民军总政治局长,意味着他成为朝鲜“权力第二大的人”。马登告诉法新社记者,2005年前后,黄炳誓的名字开始出现在朝鲜媒体报道中,当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正着手完成“接班”安排,“他成为金正恩的导师之一,两人保持密切关系已有10年,所以这个位置是为他准备的”。

  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分析师郑成昌(音译)说,黄炳誓的晋升过程与崔龙海非常相似。崔龙海2012年4月出任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前,朝鲜媒体报道把崔龙海排在时任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前,崔龙海不久晋升次帅,紧接着被朝鲜媒体报道间接证实担任人民军总政治局长。

  分析

  崔龙海遭

  清洗的可能性较小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崔龙海不再担任人民军总政治局长一职,但他遭清洗的可能性较小,缘由是朝鲜没有像解职李英浩和张成泽时那样通过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等形式进行正式宣布;而且,崔龙海当选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至今只有二十来天,同样减小了清洗的可能性。

  “我不认为我们可以说崔龙海已经被清洗,但他确实靠边站了,可能是因为健康或其他原因。”韩国朝鲜问题研究所梁茂进教授说,鉴于黄炳誓的军衔、军职以及与金正恩的个人关系,可以说他现在实际上是朝鲜新“二号人物”。

(原标题:朝军“二号”换人 崔龙海被取代)

(编辑:SN09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利拉德3分绝杀火箭4-2晋级 小牛3-3马刺
  • 娱乐曝料人称嫣然基金总裁离职 有违规铁证
  • 财经土地财政风险显现 保护地价成救市思路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柴静:我加入央视的前因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防逃课新招:课前拍照课后“数脸”